Friday

【Spooky Halloween 。萬聖,萬歲!!】

Halloween 2014, Heavy rain....

遲到好過沒到,更何況此時此刻,在今天萬聖節正日,上這道菜並不算遲,呵呵呵 ^.^v
萬聖節快樂!

Olaf the Halloween witch of the day!
OLAF是飯糰,它的雙手是葡萄枝幹,頭髮是紫色包菜,巫婆帽是紫菜,牙齒和眼睛都是芝士片;
骷髏——芝士片 ;
蠟燭——番茄;
小鬼——小白菜的幹,嘴巴和眼睛是紫色包菜(最粗的白色部分);
蜘蛛——紫菜包飯糰,嘴巴是芝士片。
萬聖節快樂!

Treat or trick?
這一次,看到這份快樂餐最驚喜、興奮的是樂樂弟弟。
原本剛起床,帶著惺忪睡眼到廚房找媽咪的弟弟,一看到媽咪正裝飾的快樂餐,馬上睡意全消,興奮地直叫:OLAF, OLAF, SPIDER ka ka (ka ka——本土童語,即怪物或昆蟲之類的小東西)。

小妞反而沒什麼特別反應 '~'
不過,媽咪也料到了。原本還以為她會很抗拒,因為小妞是個完美主義者,一直都不喜歡醜怪或被醜化的東西。
可能因為弟弟爭著要這份快樂餐,所以怕輸的她才勉為其難,湊過來要share一份。

雖然小妞常會覺得弟弟的存在讓她在家裡、在爹地媽咪心目中的地位受到威脅;
弟弟常常爭寵、跟她搶玩具、搶電視看……
但是也因為弟弟,她變得更懂事、更自立,懂得分享、禮讓、遷就;
還受弟弟的熱情性格影響(弟弟總是笑臉嘻嘻,很愛跟別人打招呼、向人問安、問好),而學會克服自己的內向和害臊,主動跟人打招呼、溝通。

不過媽咪知道,小妞也一定很享受和弟弟相處,有弟弟相伴,屬於他們姐弟倆搞怪二人組的歡樂時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