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Banana Bread Pudding 。香烤麵包皮布丁】

November 22, 2013 Cloudy warm

想做麵包布丁很很很……久了。
可是每一次買新鮮的面包回家,還沒等到麵包變乾,就已經被吃光了。
(總覺得麵包布丁是個“再循環+不浪費”的超級食譜!必須用那些沒人要的麵包皮@快過期@快變乾的麵包來做的 >_<)

這一次終於等到足夠的麵包皮了。
(那天給小妞做麵包壽司帶去學校派對用剩的麵包皮)
這一次終於如願以償了!

First attempt of bread pudding.
Mission completed satisfactorily!
之前試過了香蕉三文治,就得香蕉+麵包還蠻搭的,所以就決定讓香蕉來加入這一次的麵包布丁。
在烤好的麵包布丁撒上肉桂粉+細砂糖,ermmmmmm,就天衣無縫,太太太完美了!
(本來還擔心小妞不喜歡肉桂的味道,豈知嘗了第一口後她就欲罷不能,一連吃了兩大片!)

覺得用麵包皮是完全正確的!因為烤出來的麵包(皮)布丁,尤其是表層,特別地脆、特別地香!

Bread pudding is indeed a great "creation!
Can be served as breakfast, dessert, baby food or even as main-course!
What a wonderful recipe!
The wonderful simple Bread Pudding Recipe:
麵包布丁食譜

* 4"x12" 長形烤盤(loaf pan)
當然,也可用其他形狀的烤盤

材料:
- 4 片麵包 (切小塊片)我是用10 片麵包皮 ,只是外邊皮!
- 200ml 鮮奶
- 3 顆雞蛋
- 5 茶匙 砂糖 (只吃到一丁點甜味,如果喜歡甜的,可增加至10茶匙)
- 半茶匙 海鹽
- 3條香蕉 (切片)其實多放兩條,味道應該更佳!
(也可選擇其他水果或餡料如蘋果、香腸……)
- 50-100g 牛油

做法:
1)在烤盤內側抹上一層牛油。再把麵包和香蕉片隔層排入烤盤。

2)把雞蛋稍微打散,加入鮮奶、砂糖和鹽。拌均,倒入麵包烤盤。
要確保最上層的麵包也沾到鮮奶蛋液。(可以湯匙壓一壓)
讓麵包浸在鮮奶蛋液中至少一個小時,最好隔一夜。

3)預熱烤箱攝氏180度。
在送入烤箱前,把牛油切片(大約0.5cm厚),分佈擺在麵包上層。烤30分鐘。

我的烤箱比較“冷酷”,也不是專業烤爐,所以需要烤久一點。不然15至20分鐘就行了。

完成!

如果你也喜歡肉桂香,可在麵包布丁上撒上肉桂粉。記得要再撒上細砂糖才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