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You Are Mine!! 。你是我的!!】

August 20, 2014 Still sunny now...

Amongst us... 
上載了照片才發現忘了在那乳酸菌飲料的牌子上打馬賽克 >.<
希望不會被人家告盜用版權 >.<

The Making... 製作過程……

言歸正傳,“今天”(實際上已經是N月前)的快樂餐是小妞的下午茶——向網友學的BROWN & CONY 漢堡。
事實上是一個沒什麼“內涵”的漢堡,只不過是抹上忌廉芝士和奶油巧克力醬的麵包 (<_<) 另加薩拉配菜。

題外話,吃過西洋菜薩拉嗎?從來都沒想過西洋菜可以這麼吃。一直很刻板地以為西洋菜就只能熬湯用。直到在某高原旅遊勝地吃過清炒西洋菜;再後來,在某個西餐廳吃到生的西洋菜薩拉…… 味道很特別!(但可能並不是那麼大眾化的味道)

BROWN & CONY 的製作用了兩個半M size 的漢堡麵包(一般的漢堡包算是L size)。
把兩個麵包都切對半,上面那一半就是BROWN;
下半部自然就是CONY了。

BROWN & CONY 的頭部就是完整的半個麵包,而下半身就按照想要的肢體動作剪出來。

可能是刀子不夠鋒利,可能是麵包質地比較“粗曠”,CONY被切得很粗糙。為了撫平它表面的窟窿、瘡疤,就用忌廉芝士麵包醬當遮瑕膏。

再來就是BROWN臉上的那塊白色部分是用芝士片切出來的橢圓形。

最後,用紫菜片剪出眼睛、鼻子和嘴巴,就行了。

而CONY臉頰上的腮紅和耳朵是用番茄醬沾上去的。

童言童語:

今天的童言童語會很安靜!噓…………

話說兩歲的樂樂弟弟基本上不算會說話,除了稱呼,最多就只能用三個字拼湊成“句子”, 比如“咪,see。”(這兩天開始才叫‘媽-咪’),“姐姐,go。”,“DD,工(daddy 去做工)。”, “奶奶/婆婆/爺爺 home” ……

慶幸的是,他的表達能力是正常的好,不然,要長時間照顧一個只會用哭聲來表達生理需求的小貝比,真的能讓人抓狂,把耐性給磨光。

雖然他總是“有口說不出”,但更讓媽咪慶幸的是,除了很會觀顏查色,心思也很細膩,很會都媽咪開心。時時刻刻做媽咪的“火山爆發監控器”——每當察覺媽咪心情不好、開始不耐煩、皺起眉頭露出一臉疲憊相時,他就會“發功”,使出他逗媽咪重拾歡顏的殺手鐧。

他會很近距離地站在媽咪面前,小嘴一嘟“啵”一聲地把神情一吻印在媽咪唇上,再很誇張的“哈哈哈哈”大笑幾聲,直到媽咪也給逗笑了,再重新操作他的正常模式,繼續幹他自己的事。

弟弟的這一招真的屢試屢成!媽咪即刻就被他收服,恢復正能量!

所以說,孩子真的是上天派來的天使,讓自己人生更完美的最好老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