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laf's Summer。雪人愛夏天】

August 04, 2014 It's always been summer >.<

《冰雪奇緣》(或者叫FROZEN更為人所周知)的熱,在咱們家其實已經散得差不多了——
雖然那兩個小粉絲偶爾還會提高嗓子喊叫(不是唱)Let it go let it go,可是至少沒有每天把影片給播放兩三遍了 >.<'''

所以,這算是遲來的夏日里的雪人了 >o<

awww... summer!!! I love it!
這是做給小妞的。
可是反而是弟弟對它愛不釋手……
看在眼裡,媽咪頓時覺得內疚極了……
發誓一定要給弟弟弄一份OLAF快樂餐……

jie jie (sister), your dinner is done! I count until 3, you don't come, it's mine!
The Making... 製作過程

真的,用中菜有點難度。尤其在時間緊閉的情況下,出來的效果就……
唉……
唉……………………
除了那雪人,其他的細節/背景,真的是擺得很混亂、欠缺美感、不堪入目、失禮啊 !>.<

還有還有,要是再加上在傍晚時分光線不足下給食物照相,就真的是雪上加霜了!
唉……唉……唉……


經驗所談,做便當設計或給盤子裡的食物做打扮,都盡量要用沒什麼醬汁或比較乾的食物。
第一,做出來的造型不易被那些醬汁,多餘的水分弄糊或散掉;
第二,整體擺設看起來會整齊很多。

這份晚餐裡的炒莧菜和碎肉蒸豆腐都有很多汁。
莧菜被炒過後就捲成一堆,很難做出什麼好看的東西!
肉碎豆腐更糟糕,綿綿碎碎的,一擺上去,就把整個畫面給搞砸了,超不整齊的! /o\

所以很多擺得美美的便當都是把醬汁分開放(裝在另一個小容器),再不然就得用煎炸或烘烤的煮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