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laf + Summer, Again! 。還是堆雪人的夏日!】

August 06, 2014 Yes, it's still sunny, warm summer!

Summer!!!!

又是Olaf?!又是Frozen?!又是Queen Elsa?!又是Princess Anna?!

這就是兩三個月前媽咪無奈的感覺 >.<
那時候,兩個小瓜每天都會不厭其煩地在家上演《冰雪奇緣》的歌舞劇;
又不厭其煩、馬拉松式地重播那動畫片 >.<

搞到媽咪幾乎閉上眼睛都知道在那一秒鐘電視機裡出現的是什麼畫面!!! >.<

啊……啊……啊……(抓狂)

還好,“冰天雪地的寒冬”終於過去了……
家裡終於恢復了暖暖夏季的溫度……

呵呵呵………………

熱潮退了,媽咪反而想念起動畫片裡的人物。
但基於功夫不到家,不會“做人”,媽咪不敢給小妞製作Elsa和Anna快樂餐
(怕做出來的東西人不像人,連禽獸也不如,就自討沒趣,壞了小妞的興致了)
所以,一連兩次都選擇了最簡單、失敗率極低的OLAF雪人!

嘿嘿嘿………………
Happy lunch includes:
Veggie (broccoli, carrot, sweet corn & watercress as decoration) porridge + mashed potato (Olaf)
其實這一次的雪人是打算堆給弟弟的(因為第一次做給姐姐的OLAF讓弟弟只有垂涎,沒有吃的份兒),可是,到了後來,姐姐還是在半推半讓的情況下把第二個OLAF也給吃下去了!!

The Making...... 製作過程……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要分享的。
就是像玩粘土那樣,把馬鈴薯泥捏成小雪人的形狀;
再切了個長形三角形當鼻子;
用紫菜剪處眉毛、眼睛和嘴巴,還有雪人身上的三個圓形鈕扣;
最後,用了櫻桃的蒂當小雪人的雙手和頭髮,就成了!

童言童語:

那天媽咪因為情緒不好,向小妞發了個小脾氣(因為她不收拾玩具,不做功課,不練琴)。
事後,媽咪又慚愧、內疚了,於是向她請罪,認錯,道歉去了。

沒想到,小妞竟然安慰媽咪說:

“It's okay mummy. Everybody gets grumpy sometimes. I'm not angry because you are my mummy.”

媽咪頓時覺得很欣慰、暗爽了一下!
過了一陣,媽咪又很貪婪地期望她應該做得更好——除了安慰、原諒媽咪,小妞是不是也應該向媽咪道歉呢?因為她沒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吖!

對一個六歲的孩子來說,會不會要求過高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