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Kitty Mermaid 。吉蒂人魚公主】

May 15, 2014 Cloudy Sleepy Afternoon

轉眼,這份快樂餐的保存期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了。
因為母親節特餐的出現,Hello Kitty人魚公主只好讓出檔期,到了今天才露面!
喵~~~

Hello Kitty the little mermaid, meow ~~
Happy lunch includes:
Rice + apple + blueberries + cherry tomatoes + boiled asparagus + pan fried salmon +
stir fried spinach & mushroom + old cucumber soup
因為家裡還剩下幾顆蘋果,加上上一次的Hello Kitty 禁衛兵深得小妞歡心,所以就乾脆繼續用蘋果做Kitty的身體,決定來個百變Hello Kitty紅蘋果系列 ;p

The making 。製作過程……

其實Hello Kitty真的很好弄 ^,^
一個橢圓形飯糰 + 一對橢圓形眼睛 + 一小個橢圓形鼻子 = Hello Kitty
失敗率幾乎是零 (^.^)v

很明顯,人魚尾巴就是被切成三角形的紅蘋果。
為了增加視覺效果,這一次就挑戰自己的刀法! ;p
切一個日本便當裡最普遍+熱門的格子蘋果。
就是用刀在果皮畫上格子(不輕不重的力道,不需要切得太深),再用刀尖把格子(果皮)挑出來。

看看那人魚尾巴的圖案(大小不一的格子),就知道功夫不到家 >_<
下次再來!

頭上的那個蝴蝶結則是用蘋果皮剪出來的。
一個圓角四方形+兩個圓角三角形,插在飯糰上定位就行了。

由於這是兒童快樂餐,人魚公主不適宜露點,把一顆迷你番茄切對半,讓它穿在身上 :D

至於其他細節,還是照舊一句——任君選擇、自由發揮!

Iroko told mummy that she loves the mermaid so much and wanted to keep it forever.
So, daughter, here you are!
This blog and those photos belong to you!
You may forever own them in you memory ;)  
母親節的第二天小妞還在重溫她的“成就感”,第N次問媽咪是否喜歡她和爹地送的花和卡片。
得到滿意的答案後,就答應媽咪要一起弄一張父親節卡片給她的‘前世情人’。
說著說著,小妞忽然問:
Why Mother's Day always comes first but not Father's Day?

一時之間,媽咪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回答。就馬馬虎虎問她為什麼要先慶祝父親節?

“Because I love daddy!”

媽咪心裡有點酸地問她:“So you don't love mummy?”

“No worry! Of course I love you! But it's not fair for daddy. He always comes after you!”

哈哈哈……

隨後,媽咪也好奇了好一陣子。為什麼父親節不在母親節之前呢?
你說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