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essings......。祝福!】

January 12, 2015 Sunny but, luckily, not so warm :p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用滿滿的愛心、深深的祝福來紀念!
因為今天是……

亡父的生忌
老友的誕辰
女兒第一天上小學

所以這個快樂餐就誕生了……

My most sincere and heartiest blessings to you, you, you, and you ^.^
 雖然是個那麼意義十足的日子,可是,坦白說,並沒有提前為今天的快樂餐做什麼“籌備”功夫。
沒有事先草稿;沒有特地準備材料;
一切都是最後一刻(正在做午飯的那一剎那)才盟起要用快樂餐來紀念今天這日子的念頭。
一切就是來得那麼突然!


Happy lunch includes:
Rice + strawberries + blueberries + cheddar cheese + stir-fried Hong Kong choy sam + carrot
製作過程 The Making……

小熊——用黑醬油染成棕色再捏成飯糰;
熊鼻子——乳酪片 + 紫菜片;
頭飾——藍莓 + 草莓葉;

周圍的點綴就包括乳酪片卷、草莓、胡蘿蔔和菜心。

童言童語:

上兩個禮拜帶著兒子回家鄉陪母親入院動手術,因為必須到學校報到,小妞就跟著她爹。
這一次的小別才發現,原來弟弟對小妞的感情是那麼深厚。
平時習慣和姐姐形影不離、結伴的弟弟在離開姐姐後的兩個小時就開始思念姐姐了(他們是被媽咪偷偷‘拆散’的 >,<),一直要找姐姐。

接著的那幾天,每天都要和姐姐通電話,每次一撥通電話,他劈頭第一次不是‘哈嘍’,而是‘I LOVE YOU 姐姐!

每一晚都睡不著覺,一直念著要姐姐,要回姐姐房間睡覺 >.<

到了要回家的那一天其實他對姐姐的思念已經氾濫、受不了沒有姐姐的日子了!一直吵著要回家。

終於回到姐姐身邊了。雖然那時已是快凌晨一點了,可是原本已入夢鄉的他一見到姐姐就馬上撲入姐姐的懷抱!讓姐姐半拖半抱地帶進睡房。
即使也是他深愛的爹地也站在一旁迎接他,可是他眼裡就只有姐姐!

看到他們的姐弟情深,很慶幸自己當初沒有堅持只要一個孩子的念頭……

結果因為姐弟情深,今天到學校給小妞送早飯後要離開的時候,弟弟就放聲大哭,一路上嚷著要跟姐姐進教室,一直哭著回家……
加油孩子,姐姐很快就放學回來了!

反而昨夜裡因為擔心無法適應新環境而哭著入眠的小妞表現得出奇的淡定自在!
加油孩子,很快妳就會因為要升上中學,不捨得離開小學的一切而哭,就像你當初離開幼兒園是哭得死去活來那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