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Be Yourself, Just the Way You Are! 。做自己 】

January 29, 2015 An afternoon with thunder storm

其實這是去年聖誕節的計劃之一,可是礙於某些人為和一些突發事件的影響,就擱置到現在才完成。

雪人堆雪人……

A snowman builds a snowman?
在育兒的過程中,很多時候父母會在經意或不經意的情況下把自身的經歷、自己小時候的期望和自己未完成的夢想套在自己孩子身上,漸漸把孩子變成了另一個自己或一個自己夢想的那個人。

憑良心說,這並沒有錯……
因為為人父母的總是想為孩子好……
只要(是的,必須是‘只要’)孩子也樂在其中,孩子能夠受教,當然就沒問題。

只不過,一定不要忘了‘因材施教’在這個時代的重要性。
每個人類都是獨特的個體,即使是親生的,父母和孩子DNA也不可能100%相符。
所以不要奢望孩子遺傳了自己的所有;
所以不要忘了探索自己和孩子的差別。

不要忘了讓孩子做他/她自己,活出他自己的夢想、人生。

x x x

上面的育兒話題好像有點難“啃”了 >.< 換上這一道快樂餐好了,容易消化得多 :)

OLAF雪人和它堆的雪人,還有“地上的雪堆”都是馬鈴薯泥。
雪人的鼻子——胡蘿蔔;
雪人的嘴巴、眼睛、眉毛和身上的鈕扣——紫菜片;
天空飄著的是黃色迷你番茄;
地上擺著的雪人帽子是紅色番茄。

最不滿意的就是那幾棵青色的“油麥菜樹”!
剛開始是因為覺得背景有點單調,後來就越看越不順眼了,很勉強吶 /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