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What A Treat! 。我要請你吃“米淇淋”】

September 04, 2014 A weather for ice-cream!... and now it rains!

這一篇東西就是從夏日當空的上午一直寫到滂沱大雨的下午,才正式進入狀況。

注:上午通常是師奶最忙碌的時刻,搞定了兒子的早餐,就輪到準備午飯,跟著要接姐姐下課…… 當一切弄妥後,已經是快到下午茶的時間了。所以,要寫一篇簡單的快樂餐記錄也變成了不簡單的任務。

好,慰勞一下,來一客零添加+零色素的RICE-cream吧!

Rice-cream, anyone?
這是另一個來自網友的創意點子!!
一個騙孩子乖乖吃飯的妙招!

方法很簡單,按照自己要的形狀,把飯捏成飯糰,接著把木棒塞進飯糰的尾端(也可以先把木棒放在米飯間,再一起捏飯糰),再做造型就完成可愛、討好又健康的“米淇淋”了。

Hello Kitty 頭上的蝴蝶結是草莓,鼻子是胡蘿蔔,眼睛和鬍子是紫菜片。
而青蛙是用小白菜葉裹住橢圓形飯糰,眼睛是芝士片+紫菜片,嘴巴則是胡蘿蔔。

Healthy treat powered by mama's love!
相信每個孩子都有的一些讓人抓狂的過渡時期。
但,雨過總會天晴……

小妞開始副食的頭一兩年,每次到了餵食時間,媽咪就會精神緊繃 /o\

三歲以前,每到上大號的時刻,面對總會大哭大鬧的小妞,媽咪的情緒就會陷入極度的低潮 /o\

到了四歲半、五歲的那一年,生活上屢屢的衝擊(搬家、上學、迎接弟弟的到來),讓小妞的情緒大幅度的起伏不定,原本很愛上學的她,突然很抗拒學校,睡著也哭,一睡醒又哭,上學的途中哭,到了學校哭得更厲害,放學了還是哭…… 簡直是夢魘吖!!/o\

忽然,六歲改變了小妞,更給媽咪帶來了曙光!一切,在一夜間彷彿變得很美好了……

小妞開始懂得控制情緒,懂得體諒媽咪,懂得疼愛弟弟,懂得幫忙做家務,懂得享受生活、享受學校……

現在到了用餐時間,小妞會給爹地媽咪弟弟和自己裝水。
那天,放學回家把自己打理好後,小妞幫自己和媽咪把飯打好,還裝了兩杯水,擺放在飯桌。吃飽了,自動把自己的碗碟杯子都洗好……
這些簡單的舉動,就讓媽咪覺得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