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The Overnight Breakfast。隔夜早餐】

July 11, 2014 Rain, rain do come again! 爽!

近來被人們在網絡轉發再轉發的【隔夜燕麥早餐食譜】捲起了一股養生熱潮。
燕麥粥當早餐不是什麼新鮮事兒了,不過因為在食譜裡加入了千變萬化的創意點子,同時讓人有無限的發揮空間,再加上“隔夜”這字眼,更是吸引了早上總是趕時間的人;
就那樣這個傳統健康食品一夜間爆紅了!

之前吃燕麥粥,就只會把燕麥加入巧克力飲料一起吃。
再不然就是單調的用熱水沖泡,味道清淡得簡直讓人不敢恭維 >.<

現在,因為要趕上網絡潮流
(其實是上了年紀,開始注重養生,再加上這年頭真的是各式各樣的病毒無孔不入),
每天都很興奮地“創作”——搭配不同材料組合,給兒子和他爸研發燕麥粥食譜 ^.^v
(沒小妞的份。因為她壓根兒接受不了燕麥粥的口感和味道。都怪媽咪沒讓她像弟弟那樣從小開始接受“吃燕麥特訓”。)

這一次又發現了一個令人驚喜的食譜: 甜杏桃 + 西柚 + 爸稀果 + 酸乳酪 +蔓越莓干 + 幼燕麥

Overnight breakfast comes with:
Baby rolled oats soaked in fresh milk, grapefruit juice & Greek style yogurt + 
grapefruit + sweet apricot + basil seeds + dried cranberries
靈活搭配不一樣的水果和堅果真的就能讓燕麥一次又一次的重生帶來驚喜!!
連孩子的爸也說,“每一天吃燕麥當早餐都不會覺得膩”。
那當然,因為媽咪每一天都會讓他們的味蕾發現新大陸!!

為了取悅弟弟,這樣一次就把甜杏桃變身成母雞和小雞。

雞冠——蔓越莓干;
眼睛——爸稀果;
雞喙——枸杞子。


就是那麼簡單!


不過,媽咪心裡有個疑惑——隔夜燕麥粥除了方便早上趕時間的人,會不會還有其他原因?
浸泡隔夜的燕麥的營養價值會比較高嗎?還是相反的,營養會流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