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Kitty the Ladybug 。瓢蟲吉蒂貓】

May 29, 2014 Bright sunny morning

Mummy, why Hello Kitty AGAIN?
>_< 啊啊啊啊啊啊……

是的,女兒投訴了!
本來打算再多弄兩個Hello Kitty快樂餐來湊成半打,一個系列,沒想到才第四個,就被女兒嫌棄了 T_T
算了……
看來,好一陣子也不會再讓Hello Kitty 出現了 >_<

Happy snack includes:
Bread with cream cheese spread & hazelnut cocoa butter + sultanas + prunes + apple +cherry tomatoes + banana
The Making... 製作過程……

這一次是下午茶,不是正餐(因為怕女兒厭倦,怎麼Hello Kitty一直在午餐時間出現。結果,換到下午茶,她還是投訴了)。
用料也來了個大改革,除了紅蘋果。

來,看清楚些!



Hello Kitty是麵包,裡面夾著巧克力奶油醬,麵包表面則塗上了忌廉芝士醬(好讓Hello Kitty的‘皮膚’看起來光滑些;
瓢蟲身體是紅蘋果,黑色斑點是紫菜片;
而背景是葡萄乾、迷你番茄、香蕉和西梅拼湊出來的花朵。



Tuesday

【Kawaii Motorcyclist 。超萌機車騎士】

May 20, 2014 Grey sky morning 灰濛蒙

說好要弄一個系列的百變Hello Kitty,這是第三個!!
(已經開始在傷腦筋,接下來還能讓Hello Kitty變出什麼樣子 ;p)

Let's go for a summer ride :)
The making 。製作過程……

說好是一個系列,因此所採用的主要材料,比如飯糰和紅蘋果,大致上都維持不變。
就是換了‘佈景’材料。

Hello Kitty還是由一團白飯糰捏出來的萌貓;
因為機車(電單車)是紅色,所以就給騎士戴上了也是紅彤彤的頭盔(同樣是紅蘋果切出來);
特別要提一提的是Hello Kitty臉上的貓須 >_<
通常都會用米粉、粉絲或意大利麵條做動物的鬍鬚;這一次,糊塗的媽咪竟然在最後關頭才發現家裡連半根米粉也沒了 /o\
本來還想將就一點(沒有3D的,2D也照殺),打算把紫菜片剪成貓須,貼在貓臉。
可是,就連最後一片紫菜也被樂樂弟弟吞下肚子了 /O\
最後的最後,將錯就錯,直接把剩下的蘋果皮給削了,再剪成條狀當鬍鬚。
就是那樣,這頭Hello Kitty就有了紅色貓須 >@<

而今天的佈景就換上了兩顆荷蘭豆做成的大樹;
再加一點路邊的野花(香港菜心);
和樹上熟透掉下來的果實(迷你番茄)^.^


Did you notice Hello Kitty has "dyed" her whiskers?
童言童語。童言無忌

為了培養弟弟的自主能力和信心,媽咪常常會讓弟弟動手幫忙做些簡單的活兒,比如把掉在地上的東西撿起來、幫忙丟垃圾、幫媽咪拿東西、遞東西……

剛開始幾次小妞心疼弟弟地投訴媽咪:“Mummy, you are so lazy! Why do you ask Le Le to do this and do do that? Why can't you do it yourself? ”

媽咪就向她解釋了一番。

之後有天放學回到家裡,媽咪就提醒小妞把鞋子放進鞋櫃裡。結果,那聽到那小妞喊著:
“Le Le, please help 姐姐to keep the shoes!!”

即刻,她就詭計多端地轉向媽咪說:“I'm not lazy! I just want to train Le Le so that he learns to keep shoes properly!”

語畢,還沾沾自喜地在那裡奸笑呢!!!

Thursday

【Kitty Mermaid 。吉蒂人魚公主】

May 15, 2014 Cloudy Sleepy Afternoon

轉眼,這份快樂餐的保存期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了。
因為母親節特餐的出現,Hello Kitty人魚公主只好讓出檔期,到了今天才露面!
喵~~~

Hello Kitty the little mermaid, meow ~~
Happy lunch includes:
Rice + apple + blueberries + cherry tomatoes + boiled asparagus + pan fried salmon +
stir fried spinach & mushroom + old cucumber soup
因為家裡還剩下幾顆蘋果,加上上一次的Hello Kitty 禁衛兵深得小妞歡心,所以就乾脆繼續用蘋果做Kitty的身體,決定來個百變Hello Kitty紅蘋果系列 ;p

The making 。製作過程……

其實Hello Kitty真的很好弄 ^,^
一個橢圓形飯糰 + 一對橢圓形眼睛 + 一小個橢圓形鼻子 = Hello Kitty
失敗率幾乎是零 (^.^)v

很明顯,人魚尾巴就是被切成三角形的紅蘋果。
為了增加視覺效果,這一次就挑戰自己的刀法! ;p
切一個日本便當裡最普遍+熱門的格子蘋果。
就是用刀在果皮畫上格子(不輕不重的力道,不需要切得太深),再用刀尖把格子(果皮)挑出來。

看看那人魚尾巴的圖案(大小不一的格子),就知道功夫不到家 >_<
下次再來!

頭上的那個蝴蝶結則是用蘋果皮剪出來的。
一個圓角四方形+兩個圓角三角形,插在飯糰上定位就行了。

由於這是兒童快樂餐,人魚公主不適宜露點,把一顆迷你番茄切對半,讓它穿在身上 :D

至於其他細節,還是照舊一句——任君選擇、自由發揮!

Iroko told mummy that she loves the mermaid so much and wanted to keep it forever.
So, daughter, here you are!
This blog and those photos belong to you!
You may forever own them in you memory ;)  
母親節的第二天小妞還在重溫她的“成就感”,第N次問媽咪是否喜歡她和爹地送的花和卡片。
得到滿意的答案後,就答應媽咪要一起弄一張父親節卡片給她的‘前世情人’。
說著說著,小妞忽然問:
Why Mother's Day always comes first but not Father's Day?

一時之間,媽咪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回答。就馬馬虎虎問她為什麼要先慶祝父親節?

“Because I love daddy!”

媽咪心裡有點酸地問她:“So you don't love mummy?”

“No worry! Of course I love you! But it's not fair for daddy. He always comes after you!”

哈哈哈……

隨後,媽咪也好奇了好一陣子。為什麼父親節不在母親節之前呢?
你說呢?

Saturday

【Happy Mother's Day 。母親節快樂】

May 10, 2014 天气晴朗 心情开朗 ^.^v

在昨天之前是完全没想过要製作這份母親節快樂餐。

偶然看見某網友以母親節為主題的愛心便當,思念母親的思緒頓時湧上心頭,就馬上草了個圖稿,開爐烹煮。前前後後兩個小時,一口氣痛痛快快把思念給吐了出來!!😄
(自從減產快樂餐後,很少會那麼當機立斷,常常都會為了要構思、材料而糾結一番😖 這一次,竟然可以那麼果斷,真暢快!這就是愛的力量吧 ❤️)


簡單報告一下這份快樂母親節餐的內容:
小熊--巧克力口味的馬鈴薯泥;
熊鼻子--被剪成橢圓形的芝士片;
給媽媽的花--迷你番茄 + 玉米粒'滿天星';
花干--四季豆苗;
蝴蝶結🎀--葡萄乾。

一點也不複雜吧 😉!

在媽咪心裡、眼裡看到的明明是小熊抱著一大束花,卻被小妞詮釋成「小熊抱大樹!!」還是一棵開着花、結滿果的大樹 😆 

溫馨提示,慎重警惕
所以說,身為媽媽的,在育兒的過程中,要記得--不要站著看,蹲下來,用跟孩子一樣的角度、視線去領會世界!


願天下的母親時時刻刻都享受當母親的快樂!

Wednesday

【The Kitty Season is Back!。百變吉蒂系列登場】

May 7, 2014 It's still bright sunny morning!

兩個禮拜前碰到舊同學,被問起近來是否很忙,因為媽masak很久沒有新作品了。
回來翻一翻面子書相冊&部落格,真的,很久了,整一個多月 >,<

其實這些日子都有給小妞製作快樂餐,只是有好幾個都在最後一刻被“駁回”。
相片再怎麼編輯,左看右看,還是覺得難登大堂 /o\

終於出現一兩個比較合格的作品時,剛巧婆婆奶奶姑婆又陸陸續續前來家裡做客小住,結果忙進忙出的,都沒時間上載masak新作品了 =.='''

今天無論如何都要為自己“洗清罪名”,把“證據”給呈上!
Meet Hello Kitty the British Royal Guard :)
一直都很喜歡英國皇家禁衛軍,這一次就讓Hello Kitty換上軍服,戴上黑皮草高帽登場!
(選擇Hello Kitty不是因為女兒特別喜歡,而是媽咪貪方便!Hello Kitty 可算是製作難度極低的卡通人物之一,嘻嘻嘻……)

就是簡單地捏個橢圓形飯糰(這個造型,連貓耳朵也省了 >_<);
再捏一個長方形飯糰,用紫菜片包起來,高帽就成了;
把紅蘋果對半切,再切成‘不等邊四方形’(trapezoid);
再切一個小的不等邊四方形,用紫菜片包起來,就是穿上黑皮靴的腳了;
用紫菜剪出一對小橢圓形當眼睛;
切一小片長方形蘋果,再修剪成橢圓形當鼻子;
還有,嘴巴也省了因為Hello Kitty是沒有嘴巴的唷 :p
還有還有,別忘了Hello Kitty 的6根鬍子哦!(少了鬍子,Hello Kitty看起來就不像樣了 ^.^ )
至於其他的細節就任君決定 (*v*)

Did you spot the difference?
Yes, the whiskers!!
The right Kitty comes with transparent whiskers (made of rice noodles),
while the left Kitty's whiskers were made of seaweed.
Which one looks more vivid?
午餐擺在小妞面前一陣子了,還是原封不動;
媽咪催小妞趁熱趕緊把午餐吃完,小妞不捨地說:
Mummy, this Hello Kitty is so nice. I don't feel like to eat it. Can I just keep it
這不就是小妞給媽咪最大的回報!!
也是媽咪掏心費神繼續製作快樂餐的動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