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anta Claus Is Coming。聖誕老人終於出場了】

December 24, 2013 RaiN raIn rAin RaIn rAIn...

因為心有不甘,媽咪終於趕上最後一班列車,把聖誕老人擺上餐桌 ^.^v

hohoho.... Here comes the Father Christmas ^_^
所以說,時間真的是可以擠出來的。
話說回來,這一次媽咪那麼“堅決”完成使命,除了是想了心願,更是因為今年小妞對聖誕節特別期待。

Happy fruit platter:
Green & red apples, rice crackers, dried cranberries 
一直懊惱着該用什麼食材弄聖誕老人的白髮和白鬍子(忌廉應該是最合適、最逼真的首選,無奈家裡沒有存貨了……)。
原本打算乾脆用蘋果肉切片就算了(雖然心裡老是覺得蘋果片不夠立體、不夠突出),但“臨門一腳”被媽咪發現到米餅,覺得用白雪雪的米餅當鬍子效果應該會好很多,就這樣小妞的聖誕老人終於誕生了 ^.^

Tuesday

【Reindeer Is Coming to Town 。聖誕鹿,聖誕樹】

December 23, 2013 We want snowing not raining >_<

打從11月杪開始,滿腦子就不斷出現許許多多聖誕餐的點子。
再過兩天就是聖誕節了,可是媽咪卻什麼聖誕餐都沒弄出來 :p
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


Santa's best buddy is coming to town!
看來,那些構思好的聖誕餐計劃注定要被冷藏擱置,待下一個聖誕備用了( '~' )
忙碌充實的12月,總是讓人期待的……

Happy Christmas breakfast:
Bread & butter nutella cocoa spread
小妞偶爾會投訴麵包的邊皮很乾、不好吃。
但,通常她還是會麵包帶皮吃下肚子。
可是,媽咪就從沒試過給她整片皮(包裝裡最上/最下那一片)的麵包。
這是第一次。
沒想到,聖誕鹿的魅力真的那麼大。
讓人看到了麵包皮的美麗的一面;
吃到了麵包皮的美味。
不消5分鐘,小妞就把早餐給搞定了!

童言童語:
有天,爹地給小妞買了Kixxer Joy(那種有附送玩具的巧克力蛋)。
在回家的的路途中,爹地就想跟小妞鬧著玩,拿著她的巧克力不放說:“This is mine!”

小妞很著急的反駁:“No, it's mine!”

“I bought it.”

女兒當然不逞多讓:“But I paid to kakak(店員姐姐)!!”

“But it's me who gave you the money!”

猜那小妞會怎麼拆招?
她二話不說,即刻說:“THANK YOU daddy!!”
(她心裡應該在想‘再跟你辯下去我一定會哭,沒什麼好結果。好,就向你施軟功!’)

當下,老爸就被堵住了口,呵呵呵……

Saturday

【Homemade Fruity Ice-Popsicles 。100%無添加原汁原味水果冰棒】

December 13, 2013 Rainy rainy thunder storms 轟隆隆打雷了、下雨啦

學校放假了;
假期也過了一大半了。
坦白說,小妞沒上課的日子媽咪反而更忙碌。
忙日常瑣事,更要絞盡腦汁忙著讓小妞的假期過得充實些。
昨天,就讓小妞親手做了這個!

Here you go!
Ra
inbow Fruity Ice Popsicle
沒錯,是百分百無添加、原汁原味、全果肉凍出來的冰棒!
小妞喜歡色彩繽紛,而且已經到了瘋狂的程度。
在她彩色筆下的花草樹木、飛禽走獸、生物死物幾乎都是七彩的!>_<
(諷刺的是,其實在四歲以前,她只會用單色完成一幅畫 :-p)
所以就決定做彩虹冰棒!

A close uppppppp
Kiwi - Passion fruit - Orange - Peach - Watermelon
Slurppppppppppp
雖然是舔著彩虹般的冰棒,可是就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吃進肚子的是化學物——人造色素 :D
紅、橙、黃、綠 = 西瓜 + 水蜜桃 + 橙 + 百香果 + 獼猴桃(奇異果)

一次過由上至下(或下至上)舔過整支冰棒,真的清新無比,甜中帶微酸,確實讓味蕾過足了癮!

瞧,小妞有多滿足!

erm... contented...
做法就真的如1+1那麼簡單!
把果肉稍微搗碎,逐一直接倒入冰棒模裡,再把它們打入冷宮凍上幾個小時就行了!!

童言童語、甜言蜜語:

這個時期的小妞語言掌握的能力越來越好、表達能力也逐漸進步。
常常會給媽咪一些甜頭、灌迷湯。

有時給你遞上一張繪圖,說:
“Mummy, I drew you a flower because you are the best mummy ever!”

當你稍微打扮打扮,她會給你來一個,眼睛眨也不眨地告訴你:
“Mummy, you are so beautiful! You look so nice, so pretty!!”

吃飯時間,還沒動手,就先動口:
“This is the best and delicious food ever I have! Mummy, you are the best chef in the world!”

三不五時會很感恩地對你說:
“Thank you mummy for cooking me the lunch.”
“Thank you mummy for sending me to school.”
“Thank you mummy for bring me to the park.”
“Thank you mummy for baking me the cake.”
“Thank you mummy for reading to me.”
“Thank you mummy for ...”

媽咪真的很感恩有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