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 High 5 Day 。我五岁咯!]

September 23, 2013 I see the SUN again ^.^

"Mummy, please say Happy Birthday to me! 3 times ya!"

9月18日是小妞的生日。
直到昨天为止,小妞的心情还依然停留在她生日那天!>o<
生日那天开始,小妞每一天都会要求妈咪好几次祝她生日快乐。

I am FI-V-E!!
可能因为长大了,小妞对今年的生日特别地在意,也特别地期待。早在一个月前就向妈咪要生日礼物了。还指定要什么“惊喜”呐!

也因为小妞長大了,知道何謂‘生日’,能夠感受‘驚喜’的雀躍,妈咪就特別想要給她炮製一個充滿驚喜的生日 (^.^)

Surprisessss for the birthday girl (*v*)
原本想讓小妞一起床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漂浮在天花板上七彩繽紛的氣球……
(光幻想那情景就覺得很棒!!)
可是,因為女兒的爸出差去了,媽咪沒辦法溜出去給她買輕飄飄的氦氣氣球 :-(
最後只好自己吹了那麼一千零一個、寫上幾個字母再把氣球插在睡房門前。
可能因為氣球上有她的名字,那小妞捧著生日氣球開心得很 ^.^v

接著是給她準備了生日專椅!
雖然只不過是幾片彩色紙,就足以讓孩子覺得自己是皇后,滿足了好幾天!

再來的計劃是要讓小妞坐在生日椅上吃生日七彩煎薄餅(pancakes)的。
可是,糊塗的媽咪到了準備早餐前的幾個小時才驚覺家裡的雞蛋竟然被吃光了 >.<
所以早餐就變成了晚餐 ’~‘
想好要煎七彩薄餅的,但就是不曉得哪裡出了岔?!加入麵糊裡的七彩糖飾,在麵糊被煎成薄餅後,竟然不知所踪了!!!是溶化了嗎?!嗚嗚嗚…… 就只好馬上打了草莓忌廉給它淋上去!

生日,當然少不了禮物!!媽咪把那幾份禮物都藏在小妞的書包,讓她整理書包的時候又驚又喜。果然,那小妞興奮得馬上把媽咪給摟著,之後就一直抱著那些小禮物!(媽咪暗爽 ^.^ 呵呵!!)

還有就是別在她校服上的生日徽章!這一招真的很管用!平時總愛摸東摸西,要媽咪三催四請才肯去洗澡換衣的小妞,因為那生日徽章,竟然提前一個小時準備好穿上校服等上學 @.@

Birthday cupcakes!
Home-made Chocolate moist cake with vanilla frosting

Hair = cereals with natural colours (Kellogg Froot Loops);
Eyes = raisin / star shape sugar sprinkles;
Nose = cherry tomatoes;
Mouth = gummy worms
最後,就是生日蛋糕。去年的這個時候因為還處於適應照顧樂樂弟弟的過渡期,媽咪只能給小妞訂購蛋糕。今年,媽咪就鐵定了心,一定要親手給她烘生日蛋糕。雖然小妞事先已經選好她想要蛋糕主題,可是當她看到她的生日蛋糕的時候,還是不負媽咪所望,給了一個受寵若驚的模樣! ^.^v

唯一的遺憾是那個杯子蛋糕盒有點小,沒辦法讓所有的小丑嘉賓都擠進去到學校和小朋友們一起為小妞慶生 :-( 都怪糊塗的媽咪在購買盒子前沒有把尺寸量好!

Clowns come along to celebrate Iroko's 5th birthday!
雖然一波三折,當中出現了不少小狀況,可是媽咪知道小妞過了一個很開心、難捨難分的生日。
臨睡前,她帶著幾許的失落問媽咪:
“Mummy, is my birthday going to end soon?(Yes.)But, I want my birthday. I will miss it! (No worry, you 6th birthday will come soon! Let's count down for your next birthday!).... erm, ok lar. But mummy, can you wish me happy birthday again, 3 times ya!”

女兒,媽咪希望妳的每一天都過得那麼開心!
當然,生日要特別開心 ^.^

Wednesday

【Neither Dragon nor Cat, but Totoro 。龍貓,是龍還是貓??】

September 06, 2013 Declaration of RAINING season >_<

整大半個月來了,不論是滂沱大雨,抑或是和風細雨,幾乎每一天都會下雨!
雖然這樣的氣候很涼快,可是想要出門,又讓人止步 ('~')
真矛盾……

不好意思,這裡好像不是讓媽咪吐苦水、聊氣候、灌水的地方咧 :p
好啦,好啦,言歸正傳,今天的主角是……(咦,到底是龍還是貓丫?)就是龍貓

Meet my neighbour, Totoro! The white totoro!
一直以來出現在ma-masak裡頭的主角幾乎都是小妞熟悉的動物、人物、事物或卡通,不過這一次媽咪就有點“私心”,一廂情願地選了龍貓 :-p

事實上,小妞不曉得什麼是龍貓,更別說龍貓動畫。不過,媽咪就覺得‘應該’讓小妞認識一下這個即可愛又經典的卡通動物!再說,這動畫的故事真的很有意思丫!!(媽咪還在找藉口 >_<)

Totoro and the must-have accessory--leaf umbrella! 

The Making...。製作過程
不須多解釋,主角龍貓就是用飯糰捏出來的。連眼睛也一樣!
後來看著拍出來的照片,龍貓的眼睛也太突了吧?!! O_O
整體看上去好像沒那麼卡哇伊了 :-(
應該先挖了兩個小洞,再把眼睛放下去…… ('~')
黑眼珠則是用nutella 巧克力麵包醬點上去的。

本來已經想好要用日本小黃瓜當龍貓的巨葉雨傘;可是在洗菜的時候無意中發現到一株可愛的菜花,於是就捨棄了原先的計劃。

很明顯,其他的點綴就包括了羊角豆(Lady's finger)、紅黃小番茄(cherry tomatoes)、泥土—魚肉、草地—青龍菜(green dragon vegetable)。

Well, will I shelter from rain using this "umbrella" >_<
Happy lunch includes:
White rice with steamed fish + cherry tomatoes + stir fried green dragon vegetable + steamed lady's fingers
童言童語:
有天小妞玩著智力遊戲,可是好一陣子了,總是找不到方法破關。
平時都是她的爹陪她玩,正巧那天爹地忙著給弟弟洗澡。
那時納悶得公主病快要發作的小妞又再向媽咪求救。

(已經是第N次了,可是都被媽咪敷衍著“多一下下,多一下下,快來了,快來了”)

媽咪又重複第N次說:“Please give mummy a few minutes to finish the work, okay? Mummy is very busy now...”

當下,小妞很委屈地向媽咪當頭打了一棒說:“Mummy, can you please stop working for a while? I'm so sad you know? I'm so lonely? No body helps me....”

當下,媽咪的心即刻糾結,內疚到極點!! >_<

是的,很多時候因為忙弟弟、忙家務、忙做菜……一直忙忙忙……
很多時候真的忽略了小妞。總以為她長大了可以自己“娛樂”自己,就理所當然地把她擱在一旁……

對不起,寶貝!媽咪會反省反省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