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The Girl Secrets。女孩心事】

July 25, 2013 Haze is returning >.< 天空又再灰朦朧

近來腦子總是很忙碌……
就因為裡頭東西滿滿的,把腦子都堆得一片空白……
所以,有點害怕上來更新部落格……
總會對著熒幕發呆,好久好久……
本來有很多事情要為小妞記錄下來的嘛!怎麼都想不到了!?……

Girls have billions of secret you never knew!!
製作過程:/The Making:

別扯太遠,好吧,就說回這份快樂餐!
那天在水果攤又讓媽咪找到了“香檳葡萄”(Champaign grapes),因為小妞愛吃,所以媽咪想都沒想就買了一大串!
每次一買到小妞愛吃的東西,媽咪的腦袋又開始忙碌了。
翻一翻草稿本,找一找已經草稿好的‘計劃案’,就決定用那些迷你葡萄弄成小女生的頭髮!
本來媽咪是想給小女生弄一頭飄逸的直髮,可可是換上了圓圓的葡萄,就讓原來的草稿跟成品有點出入。瞧!

The original sketch
頭髮下來的臉部和四肢都是馬鈴薯泥;
而女生身上穿著的裙子是蘋果“縫製”的;
小細節方面, 眼白是用忌廉芝士(cream cheese)點上去,在剪一小顆葡萄乾放在上方,就完成了眼睛的部分;而嘴巴和腮紅就從蘋果皮剪出來的。
往下看,鞋子也是蘋果切出來的。
噢,差點忘了,女生手上拿著的那朵花,是把迷你番茄切對半湊成的!再灑上一點彩色糖粒在中間當花心 ^.^

Happy lunch includes:
Mashed potato + champaign grapes + apple + cherry tomatoes + jelly beans
今天要記錄的是小妞這個階段的一個壞習慣!
就是愛買。
每次陪媽咪去超市,小妞一定問媽咪:“Mummy, can I buy something?”
每次媽咪到油站添油,她會問:“Mummy, can I buy something?”
幾乎每天放學回家途中,就問:“Mummy, can I buy something?”
可是當你問她要買什麼,她卻答不上來,接著就會隨口說一樣隨手選一樣。
不過,還好都是一些吃的,而不是玩具!
(當然媽咪也不是每一次都有求必應)
>.<
快要5歲的小女生是不是都愛“血拼”買東西的?!0_o

Monday

【Despicable Me 2 。“米姑”奶爸】

July 21, 2013 放晴的天空

聽說麥記(MacDonald's)的小小兵公仔(媽咪也是剛剛‘谷歌’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那些小黃人應該被稱為小小兵才是 ;p 之前38媽咪還一直‘小黃人小黃人’地叫他們 >.<)已經推出得7788,快要落幕了。
不曉得這股“黃風”在接著下來的日子是否還會持續風靡 <(o_0)>

小妞和媽咪除了沒有看過《神偷奶爸》,其實也沒有特別鍾愛/迷戀小小兵們!
(可能就正是因為還沒看過,所以還沒愛上!)
但是,無可否認,他們是可愛滴 (*v*)

就因為他們討喜,媽咪忍不住又讓他們再次登場!
噠啷……

Happy after-school-snack includes:
Sweet potato buns (mi-ku) + Sticky candies
製作過程/The Making:

本來沒有計劃再製作小小兵了,可是那天看著剛剛出爐的番薯包/“米姑”,自然而然就聯想到Minions了。所以ma-masak的《米姑奶爸》就那樣誕生了! :-)

因為不想再重複用藍色軟糖做小兵們的工人裝,所以想都不想,就直接用最簡單的材料——壽司紫菜!
而衣服上的鈕扣和胸前的圓形口袋就用吸管把芝士片印出來。
至於手套和腳套,還是照舊用葡萄乾。
最後小小兵的牙齒就是全麥面包剪出來的成品!
小小兵們的頭髮就是把紫菜一根一根剪出來,再用小剪刀把頭髮塞進包子裡去。

本來這一次媽咪想用M&M巧克力糖做為“氣球”,但是忘了買,所以就重複舊橋段,用Sticky糖果。看起來視覺效果就沒那麼好 ('~'),有點美中不足!!

童言童語:
當了姐姐後小妞越來越像管家婆了。
除了常常學著媽咪的口氣命令弟弟“No No”這個,“Can not”那個之外,還會質問媽咪有沒有做這個做那個。

有天媽咪正喝著水,在一旁的小妞就看過來叮嚀:
“Mummy, don't forget to put your cup in the basin after drinking. Oh ya, and wash it please!”

一向來都是說給女兒聽的話,忽然間變成被吩咐的那個人,媽咪的確有點不習慣 >.<

x x x

每一次當看見媽咪拿起剪刀/刀子切東西時,無論有多忙,小妞一定會停下來叮嚀媽咪:
“Mummy, must be very careful to use the knife/scissors ya! Don't cut your hand, otherwise you will hurt yourself and I will be very sad!”

一向來都是很順口說給女兒聽的話,出自小妞的口中時,卻是那麼特別有感覺,媽咪真的很感動。同時也有點內疚——因為每一次叫小妞小心時,媽咪的語氣就顯得木納很多,有時候甚至有點像“警告” >.<

Sunday

【Here Come the Minions!。小黃人來叻!】

July 14, 2013 Sun Shine, Sun Shy 羞答答的太陽

近日相應全城、紅到發紫的,想必就是那幾個可愛的小黃人—動畫片《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裡頭的Minions!
為了讓小妞和媽咪跟得上時代的潮流,媽咪就請它們出來和小妞一起玩masak-masak ^o^

I want,, you want!
You one, I one!
 其實早在去年,阿珊姑姑就跟媽咪分享了一段Baaa.....naaa...naaa的短片,那時落後的媽咪還不曉得原來它們不但是動畫片裡的主角,還是響噹噹的卡通紅人!失敬失敬 :-p

直到最近《神2》的上映,再加上麥記(MacDonald's)配合宣傳而發售、被人搶購的小黃人,媽咪才後知後覺 >_< 
原來那幾個小黃人真的紅到可以呼風喚雨!!

不過,坦白說,到了此時此刻,媽咪還是搞不清楚誰是誰 :p
帶著樂樂弟弟,媽咪是不可能有到戲院看電影的機會了 :(
還是等爹地買DVD好了!

Happy snack includes:
Bananas + sour belts + raisins + sticky candies
製作過程 。The Making...

有了製作Minions的念頭後,媽咪想都沒想就決定採用香蕉做一對名副其實的小黃人。
接著的一兩天都找不到適合的材料做藍色的工人裝……

直到那晚,看見小妞吃著姑姑買給她的糖果,媽咪忽然想起了sour belt!!就是它們了 ^.^v
至於鞋子和手套,就用葡萄乾好了,即容易變形又不會走樣!
erm……小黃人那幾根寥寥無幾的頭髮就一如往常——紫菜片咯!
就那樣跟著草稿剪一剪,大功告成了!

還有還有,如何把那些酸甜膠帶軟糖(sour belt)黏在香蕉上呢??
嘿嘿嘿……“秘訣”就是忌廉芝士,塗麵包那種(spreadable cream cheese)!
用這個東西當“膠水”真的一級棒!夠粘又不會在短時間內溶化!!

童言童語

有天,載小妞上學的途中,駕著車子的媽咪一直打哈欠,小妞就問媽咪為何那麼悃。媽咪告訴小妞因為媽咪傷風感冒又忙了一個上午,很累了,很想睡,待會弟弟午睡,媽咪也要睡一覺。

沒想到到了校門口下車前,小妞竟然很窩心地對媽咪說:
Mummy, enjoy your afternoon nap at home! I will have fun at the school!! I love you!”
那一刻,媽咪整個人即刻精神抖擻,病也好了一大半! ^.^
媽咪的寶貝真的很“甜”吶!!^.^

Wednesday

【Ni Hao, Kai-Lan 。是凱蘭,不是芥蘭!】

July 03, 2013 重見光明

從小小妞看過的兒童節目就只有Hi-5;
一直到了三歲多,開始認識Barney——第一部卡通教育節目;
直到最近又交了幾個新“朋友”。
凱蘭(譯音:Kai-Lan)就是其中一個小妞近來很喜愛的卡通人物。
聽她念著凱蘭教的華語,雖然發音有點怪怪,卻很可愛 ^.^

Ni Hao, Kai-Lan is an American TV show,
emphasizing on character building while teaching those young audience simple mandarin.
Happy lunch includes:
Mashed potato + seaweed crackers + mushroom miso soup
爹地下班回來,小妞一如往常和爹地閒聊,報告自己中午吃了什麼午餐、在學校誰和誰不friend了、電視節目裡的情節如何如何……

當爹地到廚房時,就順口向媽咪提起:“女兒說妳今天炒芥蘭給她吃?!”
頓時,媽咪摸不著頭腦,想了一想,哦,原來是“Kai-Lan”!
爹地糊塗地把凱蘭當作芥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