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laysian Spring 。屬於馬來西亞的春天】

April 19, 2013 Rain has stopped

自從定下全國大選的大日子後,大家都忙著高喊“改變”口號,勢必要捍衛更美好的明天!
近日,更興起“Malaysian Spring”的計劃。一向關注政治的爹地當然也參與其中!
自昨晚開始,女兒和她的爸就開始準備這個禮拜天要‘播種’的鬱金香 :)
媽咪因為被樂樂纏身,所以還沒機會為我們的春天做出貢獻 ;p
基於內疚,媽咪先為禮拜天的播種日來個熱身!

For the first time mummy and Iroko tasted Babybel mini cheese. Really cheesy! 
猶豫了許多年,媽咪終於買下那紅紅的小芝士粒。一直都好奇紅彤彤的葫蘆裡頭賣的是什麼藥。很怕它會像‘藍芝士’(blue cheese)那般難以入口,讓人作嘔 >,< 畢竟價錢也不便宜(5個小芝士竟然要馬幣12大元!)
還好,出乎意料的好吃^.^v

Happy breakfast includes:
Panda sponge cake + Babybel cheese + marshmallows
後記:
還沒觸摸到之前,媽咪很38地以為那紅外衣是可以吃進肚子的 >,< 真的很38,包在外面,被人這裡擺那裡放,還被那麼多雙手摸來摸去,怎麼可能是吃的??!;p

童言童語:
把早餐捧在手心裡,小妞很開心+故意問媽咪:
Mummy,, why did you make this beautiful breakfast for me?Because you love me ar?”
接著,還跑著過來緊緊地抱了媽咪一下,再去吃早餐 ^.^

Of course baby, mummy love you sooooo much!!

Friday

【The 5-minute Workout 。五分鐘換來的快樂】

April 18, 2013 Warm cloudy day

每一次要給小妞準備早、午、晚餐的時候,即使已經是忙得透不過氣了,媽咪總是“情不自禁”地轉一轉腦筋,心癢癢地想要給小妞弄快樂餐。
可是很多時候總是‘形勢所逼’(尤其近來樂樂弟弟開始學走),最終只好將念頭打消 :(

前些日子看小妞每一回吃早、午、晚餐時總是提不起勁兒……
於是,那個早上,媽咪就趁樂樂自顧玩樂時,快手快腳偷了5分鐘給小妞弄了份簡單的快樂早餐!

The moment when Iroko saw her happy meal, she was so thrilled.
Without any delay, she finished her breakfast happily in 5 minutes! 

為博紅顏一笑,別說5分鐘,即使再多幾個5分鐘也是值得的 ^_^

Happy breakfast includes:
White bread with butter and milo (cocoa powder)
童言童語:
雖然小妞很疼弟弟,可是她畢竟只不過是個5歲還不足的孩子。
很多時候,小妞還是會吃弟弟的醋,要對媽咪撒嬌;
當媽咪忙著看顧弟弟的時候,她偶爾會故意做些小動作要媽咪的注意。弄得媽咪心裡內疚不已 T_T

那天晚上,媽咪見爹地和樂樂正玩得不亦樂乎,就馬上溜去陪小妞做功課。可是,一刻鐘不到,弟弟因為悃了開始吵鬧。雖然心煩,媽咪還是忍住,希望陪小妞做完功課。

怎知,小妞竟然一本正經、、很體貼地對媽咪說:“Never mind, mummy you bring 小B to sleep. I can do my homework on my own!”
當下,媽咪真的覺得窩心、感動極了……

Monday

【Let's Fun! 。嘻皮笑臉】

April 02, 2013 鳥兒吱吱叫的清晨

剛巧冰箱裡頭有小妞喜愛的迷你番茄;
剛巧有昨晚小妞吃剩的藍莓;
剛巧樂樂弟弟早起,又提早小睡去了;
剛巧小妞還沒起床,
所以玩mamasak的時機又來了 ^,^v

"It's a clown, it's a clown!"
(no doubt it is ;p)
Iroko was thrilled to have her clown  breakfast although it's such a simple one ;)
做媽媽的本來就是時時刻刻都分身乏術(尤其是要照顧超過一個小孩),所以要很奢侈地玩mamasak,更必須把自己鍛煉成‘多功能鐵金剛’。

可是媽咪發現到環境條件也很重要。
因為有時候終於騰出點時間想要玩mamasak,可是礙於食庫空空如也,功夫再怎麼深厚,也很難變出什麼把戲,所以必須確保家裡的冰箱時時刻刻都保持“備戰”狀態。

就像今天的小丑快樂早餐 :)
正因為有迷你番茄,所以媽咪想到要弄小丑;
正因為有芝士片,小丑的眼睛比較像樣;
正因為有藍莓,小丑就多了頭髮!

Happy Breakfast includes:
Bread & cocoa butter spread + cheddar cheese + cherry tomato + blueberries
童言童語:
到昨天為止,媽咪還天真的以為小妞還是之前那個容易哄容易騙的孩子。
可是,由昨天開始媽咪才像醒覺,原來“天真無邪/無知”的竟然是自己也!>_<

話說每一次當小妞泡浴泡得太久時,媽咪就唬她說她的魚兒/鴨子(洗澡玩具)會著涼,生病,那麼就不能再陪她戲水了。每一次,她都會受騙,然後乖乖起來。
(如果告訴她是她會生病,她倒不怕,會回答你:“No, I won't get sick because I eat a lot of good food, I'm strong!”)>.<

昨天小妞又再洗澡超時,媽咪又重複使用舊橋段說她的魚兒流鼻涕了,要她馬上起來。這一次,小妞很淡定地反問媽咪:“But it is not real fish right? So it won't get runny nose, mummy!”
blek.......

看來,是時候重新評估那小妞;是時候媽咪要自我反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