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t A Glance 。那一瞬間…相遇了,錯過了!】

January 23, 2012 Sunny? Cloudy! Sunny! Cloudy?

這是前幾天的隨意之作,但就是一拖再拖擱在一旁 ;p
今天總算忙裡偷點閒,趕緊把它貼上來。再不然,接下來好幾天要回鄉,就是再拖了 ;p

opps... we missed each other ‘~’
因為錯過,才會眷戀
第一次看到這‘荷葉包’,媽咪的腦就一直在打轉——乍看之下,它似乎能讓媽咪“變”出無限的可能,於是就不假思索、興致勃勃把它買了下來。
可是就是一直碰不對時機……不是媽咪糊塗忘了它的存在,就是遷就不到樂樂弟弟睡覺的時間 >_<

背著龜殼的蝸牛??

終於,機會來了……
可是,原本出現在媽咪腦海裡的烏龜,卻不盡其然……
說是蝸牛嘛!?又少了點什麼的…… /o\\
媽咪一直想精心打造一對打扮得美美的烏龜,可是就是敗在選錯材料做烏龜頭!
(因為資源有限——媽咪很久很久沒給ma-masak廚房買材料了 ;p)
本來想要給它們頂著五彩繽紛的龜殼,也因為缺乏材料,只能簡簡單單地用草莓醬和巧克力米做裝飾 '~'
顯掉……


Happy Brunch includes:
Lotus leaf buns (the tortoise/snail shells) with Nutella cocoa butter spread +
Koala chocolate biscuit (the snail heads) +
steamed sweet corns + romaine lettuce + mixed nuts
童言童語:
自從多了樂樂弟弟,真的覺得小妞長大了,
(雖然還是有著獨生女的霸氣——霸道氣質)
學會了照顧別人,特別是對樂樂,
也學會了媽咪的嘮叨 ;p

話說星期天小妞讓爸爸帶她去上舞蹈課,要媽咪留在家,好讓她和爹地單獨約會!
(她就是那麼愛撒她老爸的嬌 >_<)
臨出門前,特地走到睡房門口叮嚀媽咪:
“Mummy, you must take care of 小B huh! 
When he cries, you talk to him, play with him. 
I'll be back soon! 
Just for a while only, you be good girl stay at home, okay?!”

OMG,我的天!!這是怎麼樣的世界?!!

Friday

【 Enduring Love 。愛相隨】

January 18, 2013 天空藍藍藍……接著就是雨水嘩啦啦……

重新啟動ma-masak,頓時覺得生活又恢復‘正常’了 ^_^
這‘玩意兒’就是一直讓媽咪覺得在為女兒每一天上學放學的生活多添加一點點色彩!
也因此讓媽咪覺得自己的生活是那麼的有意義!

父母對孩子的愛,就是這樣一代一代傳下去……
玩着,玩着,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對孩子的愛是那麼那麼地深!
玩着,玩着,就切切實實地感受到是那麼那麼地思念遠在家鄉的父母!

Mummy elephant  = Chocolate black sesame flavoured mashed potato  
近來媽咪除了忙著構思小妞的快樂餐,也很興奮地收集準備第一階段副食的食譜,因為再多一個禮拜樂樂弟弟就要開始副食啦!!^.^v
真的有點迫不及待了:)

Baby elephant = Original flavour mashed potato 
童言童語:
小妞是個典型溫室長大的“和平主義者”。
即無法接受人家提高聲量大聲說話(即使不是吵架)
更無法忍受身邊的大人責備/教訓她身邊的小孩;
甚至無法妥協任何在平面廣告模特兒所呈現的冷酷/兇巴巴表情 >.<
(她最討厭就是U-mobile那位單着眼,比着手槍手勢的auntie了,每次看到那廣告,她就扁起嘴別過了臉)

有一次媽咪和爹地起了爭執讓小妞給聽到了,她當場就哭了起來。
即使事隔幾個月的今天,在上學的途中,小妞還舊事重提,質問媽咪為什麼那一次罵爹地
(為什麼就不是爹地罵媽咪??!!因為平時都是媽咪在做黑臉,爹地一直都扮演好人的白臉 *~*)
雖然媽咪澄清只是和爹地意見不合,
小妞還是警告媽咪以後都不可以那樣罵人了 @_@

剛剛放學回來,小妞又跟媽咪提起:
“Mummy, I really don't like people scolding other, you know?!”
接著告訴媽咪今天誰誰誰又挨老師罵,眼角還有淚水滴出來呢!她說看了很傷心 :(
還‘順便’再度提醒媽咪:
“Mummy, so next time you cannot scold daddy like last time huh! I will be sad, you know!”


Wednesday

【Angel Blessings。天使の祝福】

January 16, 2013 The sun is back ^_^

這原本是去年聖誕的熱身快樂餐,可是才剛熱身,就匆匆忙忙趕回家鄉……
那一去,就是兩個多禮拜……
回來後一個禮拜,總算安頓下來;
也總算想起這份快樂餐的存在……

雖是遲來的祝福
卻還是最衷心的
照片整理好了,來到部落格徘徊了整個下午還是無從下手,空空如也 >_<
(太久沒練習,對文字都生疏了)
…… 只是很清晰地記得,那時候是懷著滿滿的祝福和濃濃的情懷來準備這份快樂天使餐。
…… 衷心地希望媽咪心愛的家人都平安、健康!
…… 衷心地為他們祈福!

Happy Lunch includes:
Strawberries + green soy beans + fish & soy paste + miso soup with mushroom & squid crab balls
打量整個作品,媽咪最滿意的是天使頭上的“白髮”——金針菇。
把鏡頭瞄下一點,看到天使‘千瘡百孔、凹凸不平’的臉蛋——墨魚螃蟹丸,就覺得有點不堪入目 @_@"
因為一時錯手,把翅膀——‘金包銀’,剪得不對稱,差點把她變成了折翼天使……
為了給白天使增添點色彩,媽咪就廢物再循環,把青豆的外皮變成天使白袍上的蕾絲。蕾絲邊上的‘小紅花’就是小妞最愛的草莓也!

童言童語:
重回校園的第二天,小妞又‘舊病復發’,雖然不至於賴死在家,不去上學,可是每天一到校門口就淚汪汪哭著要媽咪和弟弟陪她進課室上課。
記得第三天上學的途中,小妞又一貫悠悠寡歡地哭喪著臉。忽然,小妞扁着嘴告訴媽咪:
“Mummy, I want holiday. I want long holiday...”

媽咪就趁機哄她說:“Long holiday will come if you go to school.”

小妞就不假思索地問:“How it (long holiday) comes?”

@..@ 小妞這問題真的把媽咪給難倒了!
難不成告訴她,long holiday搭直升機/火車……來?!